【開心養兔兔】 01 序




20188月,MaSa來到我的身邊,開啟我的鏟屎人生。這隻小屁兔為枯燥的上班族人生,帶來了新的體驗及精采的故事。

養兔之前做了不少功課,拜資訊時代的福,只要在搜尋引擎上打「新手養兔」、「養兔須知」等,可以輕易的在網路上找到各種資料。然而,網路上各種觀點百家爭鳴。當初也是養兔新手,也沒有足夠的經驗判斷是非對錯。

舉例來說:
「摸兔前要洗手,避免病菌感染」過上好一陣子天天用酒精消毒的生活
「蔬菜要用飲用水洗;之後風乾或用衛生紙吸乾,才不會水份太多拉肚子」
「兔子很脆弱,很容易莫名其妙死掉」讓我每天半夜驚醒去檢查兔子死了沒

這些說法,當時的我好焦慮。直到MaSa三個月大,進入所謂「穩定了」的階段,才慢慢放寬心。我開始思考我做的這些事情,會不會太矯枉過正。難道沒有輕鬆一點的養兔法嗎於是請教兔友、兔科醫師,才逐漸享受養兔的快樂。

我要寫下我的開心養兔法, 希望你也能感受到養兔的樂趣。但這是我個人意見,如果有不適用你家兔兔的地方,請以兔科獸醫告知醫囑為主。若有任何錯誤的地方也請指正。

下一篇<開心養兔兔02 牧草篇之提摩西草>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喜歡這篇文章嗎? 
請大力分享、轉貼出去吧
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

轉貼、引用請註明Masa老大. Mr.Masa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<追蹤MaSa老大>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