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敗家】寵物推車拉鍊維修x隨牠咬活動拉鍊 feat.沛德奧312



*廢話很長的前言,抱歉讓我抒發一下*

之前曾經介紹過MaSa家的寵物推車 。這台推車一開始是設計給貓咪使用。以拉鍊封閉、開闔速度快,也能避免貓咪從魔鬼氈的縫鑽出來。也很適合愛蹦跳、愛逃脫的兔兔使用。但人生就是這個BUT!!! 這台車子在MaSa家服役半年後,因為死屁兔一言不合就咬拉鍊的狀況下,宣告陣亡。

本想說找裁縫阿姨換拉鍊就好,但312的支架是焊死,無法單獨將布套拆下來,必須整個箱包抱著縫。(新出的415則沒有這問題)。找了幾個裁縫阿姨,都說尺寸太大,塞不進去縫紉機。裁縫阿姨建議我去找修皮包、皮鞋的皮匠,因為他們的機器比較大台,或許能縫看看。修皮包皮鞋的皮匠們表示,他們的機器也沒大到能塞整個箱包,建議我去找修行李箱的師傅。修行李箱的師傅表示,他們不會修寵物推車的拉鍊,直接拒收。(MaSaOS: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顆皮球)

 最後只能找原廠處理了。原廠告知因車型的關係,必須整個布套換掉。布套換掉問題事小,重點是以MaSa心情不爽就開咬的個性,這種狀況肯定再發生的機率高達200%MaSa家不產石油,可禁不起它大爺這樣揮霍阿。於是MaSa媽開始思考,有沒有甚麼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? (MaSaOS:設計師給我出來! 我發誓我不咬你!) 

 

*隨牠咬拉鍊*

 設計理念:家有愛啃咬的毛小孩,把寵物推車啃壞?用簡單的材料,就能製作一組「隨牠咬拉鍊」。換拉鍊從此變得輕鬆、容易。再也不怕屁小孩亂啃拉鍊啦!

此拉鍊組分為兩個部分,一為「固定片」,嫁接到推車上使用。固定片上有魔鬼氈,用來連接拉鏈片使用,若無損壞、可永久使用不拆下。另一為「拉鍊片」,可透過魔鬼氈將拉鍊片固定到推車上。日後拉鍊損壞時,只要將拉鍊片取下,黏上新的拉鍊片。

 

*如何製作隨牠咬拉鍊* 


 

*材料:

基底布:建議採用較堅固、硬挺的布料,增加耐用度。購買長寬各一碼(90公分)以上的零碼布即可。若不希望修改處很顯眼,可選擇與推車拉鍊相同的色系。

魔鬼氈:為施作方便,單條魔鬼氈請超出原有推車拉鍊的長度,避免使用多段拼接。

拉鍊:建議使用金屬玉米牙拉鍊,此款拉鍊大多用在手提包 背包上, 可到配件行尋找。(可參考下方店家)

韋億興業有限公司/花編新紋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019電話:02-2558-7887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llyear168/說明:購買時沒特別選店,巷口第一家直接走進去。老闆看完我的設計圖、聽了我的需求後,幫我把拉鍊改成適合的樣式(雙頭、雙閉尾)及長度,省了很多功夫。如果懶得找或不想找店家,可以直接找這間。 

*做法

詳細作法請參考圖片內容。因為312的箱包無法縫紉機,固定片是MaSa媽自己手縫上去的。建議使用「迴針縫」,增加牢靠度。



以下是一些細節



*完成圖



*後記

這拉鍊已裝上去兩個月左右,都能正常使用。但畢竟是接上去的,當然不會向原生的拉鍊那麼好用。如果你本身拉鍊沒壞,不用特別去改唷。希望這個方法能幫助到拉鍊也被咬壞的苦主們。

PS 1. 設計圖有給原廠去研究了,希望有天能看到這概念用更好的方式呈現出來。
PS 2. 請勿來信叫MaSa媽幫你修,為了修這包、我手都快被針戳爛了。
PS 3. 轉貼、轉載請註明出處。請勿盜圖、盜梗,謝謝。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< 延伸閱讀 >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< 更多資訊 >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喜歡這篇文章嗎? 
請大力分享、轉貼出去吧
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

轉貼、引用請註明Masa老大. Mr.Masa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<追蹤MaSa老大>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#沛德奧 #petstro #沛德奧312 #小巨蛋 #寵物推車 #寵物 #毛孩 #外出 #兔 #兔外出 #開箱 #心得 #MaSa #拉鍊 #咬壞 #換拉鍊 #維修 #裁縫 #修行李箱 #修皮包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