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溝通】20200916 寵物溝通紀錄





<垃圾話時間>
鏟屎:吼~老師,搶你預約比搶五月天演唱會還可怕。
老師:其實….我是比較想當寵物溝通界的張惠妹啦。
鏟屎:都一樣難搶阿! (哭倒)
老師:為了有好的溝通品質,我要適當休息,才能把自己保持在最好的狀態阿。所以毛爸毛媽們,要耐心等待喔。

MaSa第一次溝通是七個月,當初講話有點懵懵懂懂的。現在兩歲多,詞彙豐富、伶牙俐齒的。原本的主軸在身體健康、生活環境還上,卻被MaSa說教了一番。比起寵物溝通,更像經歷的一場心理諮商。



TOPIC  1:胃鼓脹手術

鏟屎:四月胃鼓脹手術時,你有什麼感覺?
MaSa:(炸)痛死我了! 突然被抓去開刀,超恐怖的!後來還一直吃管子(草粉),煩死人!

鏟屎:要多吃草草好嗎,這樣腸胃比較健康。
MaSa:(炸)吼~知道啦,你每天都在講。我很努力吃了啦



TOPIC  2:拉肚子事件

鏟屎:前兩周你吃樹葉導致拉肚子,現在還好嗎?
MaSa:吼!! 就不是吃樹葉啊!!! 之前肚子就怪怪的了。我的肚子有點悶悶、脹脹的;持續一個月了。

鏟屎:因為你肚子裡面有個硬塊(參下方說明),可能是那個硬塊讓你不舒服。過幾天小朱醫師會幫你開刀。

MaSa:我知道阿。醫生在講我有聽到。就是打開來,確認裡面是什麼而已。這樣做我也安心點。小朱醫師很厲害,他對這刀超有信心!給他開,我不怕。

鏟屎:(爆哭)對不起,讓你一年開兩次刀。對不起,我沒把你照顧好。

MaSa:吼~不要一直跟我道歉啦!你總說我的到來,讓你很幸福、很快樂。但你這麼自責,我會覺得我造成你的麻煩。你很用心照顧我,不要一直怪自己。

老師:他現在年輕就發現問題,總比一把年紀才開刀好吧。
MaSa
:對嘛!你怎麼不會這樣想。老師你幫我跟他說啦!
鏟屎:(持續爆哭)

鏟屎:(哭)但我還是很心疼你開刀
MaSa
:我很勇敢,你要跟我一樣勇敢,我們一起勇敢。
鏟屎:(哭炸)T皿T

老師在紙上寫下「好了沒」三個字,這個字條今天戲份很重。
所以....我們來做一張圖紀念一下



MaSa:(爆炸)你夠了喔!好了沒!不要再哭了喔。
老師:(拿出好了沒紙條)MaSa叫你振作點
鏟屎:(持續爆哭)

MaSa
:我媽真的很誇張,我跟你說,她….
老師:MaSa說妳連他往生要怎麼處理你都想好了
鏟屎:對,我都想好要找哪一間禮儀公司了。我們兔友都推薦XX林。
老師:(拿出好了沒字條)你夠了喔!!!!!!
MaSa
:(無奈)老師,他會崩潰到我開完刀啦,讓他去吧。

說明:

(1) 小朱醫師的評估是,MaSa應該是原本就不太舒服,可能是外出緊迫造成的,只是他剛好被看到偷吃樹葉,就被當成吃壞肚子。

(2) 小朱醫師在MaSa腹部發現一個硬塊。硬塊周邊都是脂肪,沒有器官、血管等。初步研判可能是脂層炎。已經預約好九月底要開刀取樣,若狀況可以就一併取出。


 

TOPIC  3:身體狀況

鏟屎:除了肚子悶悶,還有其他地方有狀況嗎?
MaSa
:我只有兩個地方不好,肚子不太好跟個性不太好,其他都很好。

鏟屎:(無言) 個性不太好是什麼梗啦!
MaSa
:個性不好是學你的!
鏟屎:你才個性不好!你全家都個性不好!
老師:(無言)什麼人養什麼寵物的絕佳例子。

鏟屎:你最近常常在房間亂大小便,是不是身體不舒服?
MaSa:誰叫你都在耍憂鬱,我要找點事情給你做。避免妳一直耍憂鬱。
(此段詳情參TOPIC 7)



TOPIC  4:外出旅遊

鏟屎:天氣冷一點要帶你去環島喔
MaSa:我知道阿,我很期待喔
鏟屎:但是你拉肚子,之後又要手術….
MaSa:我會好起來的!!!
鏟屎:那你要多吃草、喝水;把身體養好
老師:(拿出好了沒字條)他說他知道,不要念了。 

鏟屎:之前帶你去海邊,你喜歡嗎?
MaSa:我喜歡陪你一起去海邊,因為你在海邊看起來很快樂。
鏟屎:可是海邊有點熱….
MaSa 放心,我很耐熱的!!!


鏟屎:所以我可以把房間冷氣關掉?
MaSa:(白眼)我說在海邊很耐熱!
(寫出來很像是我要惡搞他,但當下我是擔心他會冷) 


TOPIC  5:食衣住行

鏟屎:對伙食還滿意嗎?飼料、草、水等等。
老師:你調配飼料還秤重喔。
鏟屎:你怎麼知道,我怕失手給過量,會秤。
老師:他給我看你在那邊秤重、調配的畫面阿,跟抓藥一樣。

MaSa:飼料跟草都很不錯啊,草的話,基本的兩種我很喜歡(牧草園特二提摩西SPS果園草)。還有一種尖尖的、香香的我也很愛(邦尼18種草)。不過香香那種不能天天吃。

鏟屎:為什麼不能天天吃?會讓你不舒服嗎?
MaSa
:因為很貴….(好窩心的孩子)
鏟屎:好,我努力賺錢,天天給你吃。(嗯?MaSa計畫通り?

鏟屎:今年我幫你剃的毛,喜歡嗎?
MaSa
:剃得不錯啊,我喜歡。但是…….
老師:他說你邊剃邊抖邊尖叫,他覺得很好笑。
鏟屎:第一次剃很緊張、又怕剃到他。
MaSa
:我有乖乖配合你喔!你下次放鬆一點好嗎?
(剃毛刀-奧本電剪升級款。文章撰寫中)

鏟屎:爸爸幫你做一套夏亞的衣服,你喜歡嗎?
MaSa
:喜歡啊!要說喜歡,爸爸才會做下一套!

鏟屎:新買的電動飲水機,喜歡嗎?看你都沒在用。
MaSa
:很漂亮啊!
鏟屎:吼,那不是造景啦!你要喝啦,不喝我賣掉喔!
MaSa
:不可以賣!剛買的欸!還很新欸!那是我的!

鏟屎:多喝水,多吃草,才會健康,要活到25歲喔。
MaSa
:知道啦,不然你要把我剝皮做內褲啦。
老師:(拿出好了沒字條)他說不要再恐嚇他了,會陪你很久。

TOPIC 6:兔際關係

鏟屎:兔聚的時候,你都不跟大家玩。是不是沒朋友、會不會變邊緣兔?
MaSa:你才邊緣人!我就喜歡在旁邊觀察大家啦。
老師:他的兔際關係沒問題,在旁觀看是他喜歡的相處方式。

 鏟屎:你兄弟們都有喜歡的母兔了,那你
MaSa:麻煩死了,我一隻兔過,這樣很好。而且談戀愛你會更煩惱。
鏟屎:哪會
MaSa:跟對方太好,你會覺得孤單。跟對方不好,你會擔心我們吵架。
鏟屎:(被戳中)

 <前方高能> 下方這段比較玄,腦洞不夠大,請審慎思考是否繼續閱讀。

TOPIC 7:關於創業

 鏟屎:我開始創業囉,希望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工作室,讓你陪我上下班。

 (以下都是MaSa要表達的意思,有修飾用字,讓內容更簡潔易懂。)

 (1)    老師,你幫我罵她啦。所有人都叫她放鬆,但她完全聽不進去。阿公講、爸爸講都沒用啦。看看我罵,她聽不聽得進去啦。

(2)    你不是說離職是為了讓自己放鬆、開心的生活。但你離職後壓力更大、更緊繃,還把自己搞得更累。這樣不如回去上班啦。

(3)    每天都在想東想西,十幾件事情要做,會把自己忙死啦。以後一次只能做三件事情。做完這三個,才能做新的。知道嗎?

(4)    你再不放鬆、繼續焦慮,我就每天在你房間大便,讓你忙著掃大便,讓你轉移注意力。

(5)    你總是在謝謝我,說我給你動力,讓你想創業、把生活變得更好。我知道我是你的動力。但也是你願意改變,不用一直謝謝我。

鏟屎的:我竟然被兔子說教,金派

老師:他很愛你、也很擔心你,這是他愛你的方式 

老師: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你分享。不要盯著那些「成功人士」們看,不斷給自己壓力。當初我創業時,也沒想過能走到哪,就把自己能做的做好,剩下就看天意了。你現在要做的,就是每一天都開心過、用心對待自己的創作;盡人事、剩下靠天意。成功或失敗又如何,至少你做了啊!(正能量爆棚)

 


能量圖:

  • 左上角的圈:
    代表肚子裡面的腫塊,他認為透過醫生的努力、還有家人的愛與照顧,他會好起來的。
  •  右上角的兩顆愛心:給鏟屎的、爸爸的
  •  左下角的愛心:給阿公的,有水果的味道。代表MaSa跟阿公的蘋果時間、香蕉時間。
  •  右下角的線條、圈圈、彩虹:代表鏟屎的情緒起伏
    黑黑的是一堆煩惱
    圈圈是鏟屎的跟自己拉扯、要自己振作;
    彩虹是鏟屎的振作起來,跟MaSa說「要一起加油」
    …..然後不斷迴圈。 
    老師:(拿出好了沒字條)他叫你不要迴圈


後記

 看到這邊,你或許會困惑「一隻兔子,他真的懂這麼多嗎?」。我相信萬物有靈,只要你真心的相信他懂,也常常跟他講東講西,他真的會懂。如果您無法接受,沒關係,你就當成諮商心得吧。謝謝你看到這邊。

 

<延伸閱讀>

 初次溝通-MaSa老大寵物溝通初體驗

每天伙食-牧草園提摩西特級二割SPS果園草

香香的草-德國邦尼18種混和牧草

景觀噴泉-GEX渴盼貓用飲水器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喜歡這篇文章嗎? 
請大力分享、轉貼出去吧
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

轉貼、引用請註明Masa老大. Mr.Masa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<追蹤MaSa老大>

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